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杨家埠街道人大当好 “传声筒” 助推民生实事落地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12-04

县区交界的桥常年失修,谁来管?这个难题一直困扰着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后东村与相邻的长兴县和平镇两地的居民。市人大代表、杨家埠街道塘口村原村委会主任黄应德两次提出建议件,并联系市区部门加快工作推进。日前,两地的交通部门共同制定了解决方案,危桥修缮也在加快推进中。

20201217_134431_060.jpg

黄应德是杨家埠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的一个缩影。杨家埠街道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5人。今年以来,街道辖区人大代表通过创新接待日、政策宣传、走村听民意等方式,履行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目前共接访群众50余人(次),群众就防疫防控、农村道路硬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给予答复,基本得到解决。

乌陵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段小牛是区级人大代表,一直关心和支持乡村建设。今年,为保障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二期项目落地,乌陵山村启动征迁工作。在接待群众时,段小牛听到了对于征迁的不同想法,他主动加入了征迁政策宣讲队伍中,上门给农户讲解政策。“我是人大代表,应该帮村民解除这个疑虑。”在段小牛和街道、村干部的努力下,该村只用了42天就完成了100%签约,且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20201217_134431_061.jpg

群众上门说,代表下村问。今年以来,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多次调研弁南圩区、集镇烟感报警器安装、戚家村连接线、弁南小学教学楼施工等工程项目,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并多次下户助力征地拆迁工作,与被征拆户面对面交谈,为征拆工作建言献策,破解征拆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街道各项征地拆迁工作。

20201217_134431_062.jpg

杨家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建新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围绕民生要求激活力,引导代表在项目实施、项目完成、项目评价等各环节监督,力求实事有实效;同时开展“成果评议会”,组织辖区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及时公开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