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在线云课堂”——在吴市人大代表直播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3-09

5日上午,2021年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顺利开幕,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概述。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传达基层群众,人大爱山街道工委今日起开设了“人大代表讲两会”专场直播讲堂,组织市人大代表管新琴在线直播两会重点动态。

3月8日是“人大代表讲两会”直播第一课,市人大代表管新琴从民生改善、新经济、对外开放等10个关键词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线解答了群众的关于政府报告中涉税优惠、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等民生关注问题。直播中,人大代表还和在线群众抢先讨论了“养老金投资管理人数量扩容”的议案,大家积极参与并提出了简化投资管理人资质的审批程序、完善对现有投资管理人的评估、完善准入或退出机制等建设性意见。

爱山街道“人大代表讲两会”的专场活动共设8节课,都将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便利拓展了基层人大工作的新方式,拓宽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新渠道,直播的受众也从辖区居民群众扩展到了国外的留学生、华人华侨等,更加广泛地收集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了群众对街道人大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