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群众‘码’上说事,人大马上反馈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3-15

为深入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的要求,以数字赋能提高人大履职质效,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人大推出“码”上说事服务,群众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向镇人大反映意见建议。这一举措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拓宽了民意反映渠道,真正实现群众反映建议“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新格局。

20210323_161738_026.jpg

织里镇人大主席薄国欣说:“以前我们接待选民基本是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难免会有所限制,现在打造了“线上+线下”双模式,只要二维码在手,群众就能随时随地反映意见建议,更加方便快捷。”

“老百姓反映问题不喜欢用太复杂的操作系统”织里镇人大代表、利济办事处人大联络站站长杨正芳说:“镇人大推出的“码”上说事不需要注册、关注公众号、加代表微信等,只需“扫码”就能“说事”,简单易操作,许多群众都向我表示了对这项服务的赞扬。”

20210323_161738_027.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的意见建议提交后,会通过后台程序发送给各个联络站的联络员,联络员将意见建议交办给相关部门,处理完毕后进行回复。河西村选民闵柏荣通过扫码反映“河西村一直有公交车通往湖州市中心,但由于珍贝路改造,公交线路改道,希望等改造完成后恢复原线路。”在收到建议后,联络员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到镇城建办,并及时回复“珍贝路改造完成会立即恢复原公交车线路。”

之后,织里镇人大将进一步完善“码”上说事服务,加快意见建议办理速度,探索高效的办理方式,以最快速度、最优质量回复好群众,做到“群众‘码’上说事,人大马上反馈”。

20210323_161738_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