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爱山街道人大:“党史30分”直播课堂开讲啦!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4-16

代表直播“这样说”

20210511_154355_008.jpg

4月15日,区人大代表李琴坐在直播室内开启了第一场党史教育“30分钟直播课堂”,代表在线上与选民一起走进建党百年的时间轮轴,重温了历久弥新的党史记忆,还重点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的采访实录,整场直播共收获了1.4万点赞。

爱山街道人大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30分钟直播课堂”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教育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设了100节微型党史教育直播课,与居民群众一起学党史,话民生,担使命。

代表直播“这样做”

20210511_154355_009_副本.jpg

同时,在直播中还开启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互动通道”。选民们只要打开直播链接,点击对话框、输入文字就可以与人大代表进行“屏对屏”线上对话。直播中,选民们积极打卡,纷纷跟帖“跟着人大代表学党史”字幕,留言区反响热烈。截止目前,“互动通道”收集民情民意23条,其中选民反映问题4个,人大代表已全部线上进行反馈。

选民无论在哪里,只要有手机就能第一时间参与互动。爱山街道人大开通的线上“微”直播拓展了收集民情民意的广度和深度,拉近了代表和选民的距离,切实展现了人大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第一现场”,彰显了数字化人大建设推进中代表们的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