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湖东街道人大:开启新一轮“五方会谈”学党史办实事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4-20

东南湾社区的议政员殷萍:

“在这次正式会谈前,我想给大家讲个党史小故事《求同存异》,这是我们周恩来总理在万隆会议上提出的…”

物业代表杨沈丹丹:

“这次我们五方会谈主要协调社区南面停车问题,这次现场参加会谈有16家商铺的代表,大家虽然各有诉求,但是都是社区的一份子,所以大家也一定要求同存异。”

湖东府街坊菜老板杨国强:

“这个党史小故事我们以前课本上都学过,放在这次会谈前回顾,确实满有意义的。从历史中汲取经验,转换成实际工作的好办法,解决问题就更加深入人心、更接地气。”

商铺代表冯卫良:

“是的,我很赞同。党史小故事虽然年代久远,但其中的人性品格、生活态度依旧鲜活。现在的生活很需要这些,我们也很有必要来学习、传承。”

20210511_155015_010.jpg

这场“1+1>2”的五方会谈近期在湖东街道东南湾社区举行,居民、物业、社区、街道等各方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协商社区停车问题。殷萍表示,这次会前宣讲很有效果,大家在后续协调问题的时候明显更加理性,多了一份宽容。

20210511_155015_011.jpg

2020年以来,湖东街道人大以社区网格为基础,以基层治理为重点,由人大主导,定期召开居民、物业、社区、街道四方代表开展会谈,开展宣讲政策、调研问题、接待群众等活动。近期,“五方会谈”又成了街道人大开展党史教育“面对面”的新平台,由驻点的人大代表、议政员、民情观察员们在“五方会谈”前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以针对性的小故事、小案例为切入,回顾和分享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的闪光事迹,并从中汲取经验、形成工作方法,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目前,街道已经举行党史小课8场,收集群众意见6个,协调解决民生难题2个。

20210511_155015_012.jpg

湖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丹芬表示,接下去,街道人大还将进一步拓展“五方会谈”的学习宣讲职能,通过成立代表宣讲专队,选树人大明星宣讲员等举措,提升驻点人大代表、议政员、民情观察员的宣讲水平,将党史学习和服务群众更好地结合起来,让大家在学习中受到启发,在服务中找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