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代表借拆违“东风” 助力打造智慧美丽社区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4-30

 “这个简易棚终于拆了,实在太影响小区环境了,现在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有秩序多了!”家住龙泉街道华丰南区的费阿姨开心地说道。

20210511_163211_033.jpg

近日,龙泉街道区人大代表陈岚在市陌河社区联络站接到选民投诉,在小区公共区域,有居民私自搭建简易棚作为休闲玩耍区,大大影响了小区环境的整体美观。陈岚第一时间来到居民家中,对其耐心疏导、诚心沟通,详细说明了在小区内搭建简易棚这一私搭乱建行为,并积极发动其一同参与社区文明共建工作,贡献文明智慧。征得居民同意后,社区联合执法部门一起拆除了简易棚,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平坦。

去年以来,市陌河社区正在打造宜居养老的智慧美丽社区,小区的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工作也在进一步推进。为了此次拆除违建工作,陈岚4次召集联络站的其他人大代表、议政员、居民代表、执法部门等进行协商,同时对智慧美丽社区建设集思广益,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这次快速而准确的拆除行动,又一次地向广大居民群众传达了人大代表维护文明成果的决心与力度,为接下来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4月以来,通过联络站接开展待选民活动,共接到意见和建议40多条,并全部交由街道办事处办理落实。

20210511_163211_036.jpg

目前,龙泉街道人大代表和议政会成员以“驻点迎+流动走”和“议政日”活动等形式,进小区入公园,广泛征求、听取解决小区“停车难”、城市管理“毁绿停车”等反映群众利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常态化的选民接待和走访,收集梳理关乎百姓出行安全、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居民身边“小事”,及时交街道办事处限期转办。截止目前,已经成功转办各类“民生小事”百余件,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