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基层人大】道场乡人大:“线上”说党史 “线下”办实事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5-12

20210623_161242_006.jpg

红色故事“线上”讲

“‘道场青年说,青年说道场’,这里是“中国红•党史三分钟”。我是吴兴区道场乡乡人大代表陆巍彪,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湖州第一个党组织成立’的故事......”

20210623_161242_007.jpg

3月以来,道场乡人大在“全景道场”视频号推出《中国红•党史三分钟》栏目,由全乡人大代表化身“红色宣讲员”讲述中共党史的百年瞬间,用短视频的形式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营造了学党史、说党史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累计推出短视频7部,观看人次接近5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度评价。下一步,道场乡人大将继续拓宽线上渠道,每周更新一期,让人大代表在屏幕前宣讲红船精神,让党史故事从指尖淌入群众心田。

履职实事“线下”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道场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走村入户,以开展党课学党史、接待选民办实事的形式紧密联系群众,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在党史课上,选民踊跃发言,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共提出意见建议12条。代表们一一记录,并现场答复、马上督办。

红里山村“龙出没”项目即将在5月下旬迎来开园季。起初,市人大代表施菊芳在党史宣讲活动中了解到“龙出没”漂流项目因水流不足被迫停工,赶忙带着村干部实地勘察,最终在上游确定修起河坝蓄水,解决了水流问题。接着,他主动协调设计单位和主管部门等进行多方论证,村口道路拓宽工程与生态停车场修建工程也顺利启动。施菊芳还积极调动村民参与项目建设和后期运营,提出村里成立旅游管理公司、沿线开设农家乐、采摘园、小卖部等金点子,心中始终想着如何让村民挑起“金扁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