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常委会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3-04-01

2013年320日湖州市吴兴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13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监督法对经常性监督工作的要求和区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按照紧贴中心、依法监督、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事关转型升级、生态文明、民生改善、民主法制等重大问题,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2013年度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

  一、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专项工作报告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中小学生减负提质工作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5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食品安全决定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7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财经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级生态区情况报告。拟安排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农保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5、听取和审议区法院、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新刑事诉讼法,促进法治吴兴建设的工作报告。拟安排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法制工委负责与法院、检察院联系。

  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11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代表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7、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11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有关准备工作由财经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审计工作的报告

  1、听取和审议区发改委等五个部门201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3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2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拟安排在5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2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拟安排在5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7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安排在7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拟安排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进行。

  以上报告的有关准备工作由财经工委负责与区政府联系。

  三、检查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1、检查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拟在3月份进行检查。有关准备工作由财经工委负责组织和落实。

  2、检查贯彻实施环保法,推进饮用水源、山体保护和水质改善的情况。拟在4月份进行检查。有关准备工作由农保工委负责组织和落实。

  四、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根据监督法有关规定和《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的要求,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制统一。

  对列入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的项目,各责任委室要按照常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务求实效,确保各项监督工作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