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机关围绕四个“牢牢抓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4-08

  226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作动员讲话,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及退休老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剖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重在四个“牢牢抓住”上下功夫:

  一是牢牢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以“学以立德、知行合一”为主线,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走基层调研月”活动,通过联络看望本选区代表、走访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等形式,问症于民、问计于民。

  二是牢牢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重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代表议、上级点、互相帮,切实把问题查清楚、摆到位。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勇于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接受区委督导组的督导。

  三是牢牢抓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关键。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代表群众、畅通代表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体现代表群众意愿的制度机制。

  四是牢牢抓住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这个保障。实践活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由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负责实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人大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