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代表风采 | 网络平台汇爱心,人大代表为低收入家庭“支招”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08-04

“谢谢人大代表指导我们发起筹款,才2天时间,已经有290多位好心人给我们提供了爱心捐助,累计筹得近万元。要不是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还能通过网络获得陌生人的帮助。”

东林镇星火村费家荡的农户家中,有些剥落的墙皮、凹凸的水泥地面写满岁月的痕迹。户主陈永华紧紧握住来家里回访的人大代表王建申的手,满是感激地说道。

而就在几天前,陈永华还坐在那张老式八仙桌前发愁。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女儿陈红在一起车祸中不幸被查出骨恶性肿瘤而雪上加霜,接下去的化疗费更是让家里债台高筑。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地人大代表王建申和沈洪杰及时来到他们家中了解情况,积极为他们填报低收入救助申请。

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奔走和多方协调下,不仅为陈红申请到了870元/月的低保救助,还筹到了一笔村级慈善基金。之后,人大代表告诉陈永华可以通过“水滴筹”这一现下流行的网络平台发起社会援助。

陈红的父亲只有一部老年手机,对“水滴筹”这一网络平台知之甚少。王建申耐心为他讲解,并指导陈红的姐姐注册了账号、发起了筹款申请。“现在是信息时代,通过网络,可以让更多人知道你们的情况,来帮助你们。大家的爱心凝聚在一起就能发挥大能量,你们要有信心。”人大代表的一番话给一家人带来了希望。

今年根据市人大统一安排,区人大发动代表开展“寻访低收入家庭”活动,协助政府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活动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感人事迹,充分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展现了“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情光辉。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及“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发挥了人大作用、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