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代表风采】童装路上的追梦人——吴兴区人大代表马伟忠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0-12-17

20201217_141656_105.jpg

在仪凤桥菜场边开过副食品店,在外贸服装厂打过工。1998年,27岁的马伟忠不甘平庸,毅然卖掉了自己心爱的摩托车,东拼西凑出3万元,那是他的全部家当,带着妻儿,怀揣着梦想,扎根在了织里,开启了他的追梦之旅。


艰苦创业 追逐梦想

说干就干,夫妻二人用这3万元租了一个小门面,采购了5台缝纫机,招聘了5位工人,“新飞马”童装正式开业。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为了节省开支,夫妻二人包揽了缝纫以外的其他所有杂活,他们坚信只有敢闯敢拼,才有可能被财富眷顾。通过几年的努力,品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慢慢体现,布衣草人的加盟店也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扩增,在国内童装市场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短短数年,布衣草人的产品出口已多达10余个国家和地区,最近更是借着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管理中心获批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股东风,建好起专业市场采购贸易团队,进一步扩大童装出口质效。

20201217_141656_106.jpg

▲布衣草人前身

20201217_141656_107.jpg

▲布衣草人展厅

20201217_141656_108.jpg

▲公司骨干团队


获得荣誉 心怀感恩

秉持着“用心设计、用爱创造”的经营理念。2011年至今布衣草人先后获得“全国童装行业三十五强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电子商务AA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政府的认可和扶持,企业倍感荣幸,也心存感恩。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企业每年都定期去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前往贵州看望当地贫困山区的孩子,为孩子们带去冬衣,为他们送去温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马伟忠总是说,“做大做强是企业的责任,回馈社会则是企业的使命。”

20201217_141656_109.jpg

▲捐赠贵州贫困儿童

20201217_141656_110.jpg

▲捐赠青川贫困儿童


履职为民 不负使命

自2019年当选吴兴区人大代表以后,马伟忠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了不辜负选民的期待,他坚持为民发言,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马代表,织里利济文化公园靠河边的公用厕所蹲坑一直往外冒水,臭气熏天,都快一个月了,也没人修理,这边的物业也找不到人,你帮忙向镇上反映看看呢?”住在公园旁边的王女士跑到“连心桥”接待室找到正在值班的马伟忠。马伟忠了解情况后,觉得这个事情应该是新投集团的职责范畴,为了能更快捷的解决好这个问题,他省掉了出人大交办单——镇党委交办——城建办(环卫所)接单——新投集团落实等一系列环节,直接带着问题找到了新投集团相关领导,3天就解决了问题。他常说:“能帮老百姓解决身边小事,是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价值体现,比自己企业接到大单都开心”。

20201217_141656_111.jpg

▲“连心桥”接待室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马伟忠始终坚持作为企业家要回馈社会,作为人大代表要反映民声。履职两年以来,他积极参与人大监督、接待选民等活动,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合理提案,及时反映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识马伟忠的群众都称赞他没有董事长的架子,是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在他身上能看到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