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代表风采】有个好代表 啥事都高效——在妙西探寻为民办事的人大影像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4-23

“别看村里工作没有什么大事,可鸡毛蒜皮的小事事关乡村治理、社会和谐,针头线脑的困难事关发展环境、乡村振兴,锅碗瓢盆的好坏事关脱贫攻坚、生活小康。”

市人大代表、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后沈埠村党总支书记张新芳在13年的风雨历程中带领建设村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走上了富裕文明的小康之路。

当好乡村致富的吹号手

“你们水果店平时产生最多的就是水果皮和废弃的水果了,这些是易腐垃圾,应该放在绿色的桶内。而塑料袋、餐巾纸属于其他垃圾,应该放在其他垃圾桶内。”早上6点开始,张新芳书记已经穿梭在热闹的集镇中,来回检查着各商铺店面的垃圾分类是否准确到位。

“在这件事上,我们要求的不仅是快,更注重的是质量。千万不要偷一时之懒,不考虑百姓的生活大事。”罗跳外港圩的土地复垦项目,是一项涉及上百亩的土地整治项目,用以提高我村集体经济收入。通过每天的施工现场查看,张书记对需要改进的与施工人员进一步沟通,说明具体工作方向,提出可行的工作方法。日复一日的现场查看,不厌其烦的悉心指导,罗跳外港圩的土地复垦项目正有序高效地推进,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好抗疫防控的先行军

20210511_155530_015.jpg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张新芳书记第一时间带领党员、村民代表大力宣传和义务值班,累计义务值班人次达2000多人次,累计收到捐款5.21万元,收到捐物102批次。

防疫为先,人民至上。白天,他在全村7个卡口来回巡查,时刻排摸了解全村村民的出行轨迹,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生理心理状况。晚上,他在办公室值守夜班,以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还不忘去各个卡口查看询问。疫情期间,身为人大代表的他始终心系后沈埠村的每一个村民,心系后沈埠村的每一家商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当好基层干部的好导师

20210511_155530_016.jpg

打开张书记办公桌的橱门,一本本厚厚的工作笔记本摆放的整整齐齐。凡是有关后沈埠村的日常工作,翻阅张书记的笔记本就一目了然了。工作繁忙时,他就会在另一本便签纸上把这些事按照日期一一罗列下来,办好一件就划掉一件。张书记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是这样一本本厚厚的笔记本,凝聚了后沈埠村全体基层干部的工作智慧,记录下后沈埠村走向小康道路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