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利防汛视察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2-05-08

  5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防汛抗旱工作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副主任陆永文、郑惠民、王元根、褚玉明、汤益培、杨华林,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新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区防汛指挥部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视频室、埭溪镇贯边村坞里山塘除险加固提升工程、八里店镇南片潞村罗田漾泵站建设情况及外围圩堤加固工程,听取了政府相关情况介绍,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对做好我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真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显得尤其重要。必须站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正确把握和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二要举措真到位。针对前期排查出的18个隐患问题,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进行层层分解,明确到人。要科学制定规划,分轻重缓急,分步实施、逐步解决,努力做到现有隐患整治到位、山塘除险到位、危旧机埠泵站水闸维修改造到位、圩堤加固到位,切实提高我区的整体防洪抗旱能力。三要保障真有力。针对今年复杂的防汛抗旱工作形势,重点抓好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的落实,做到储备充分和队伍有力。要想方设法,尽可能争取省、市水利项目资金,逐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切实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质量、资金等方面的监管,确保项目正常施工,按期竣工,早日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