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专项视察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0-06-25

  6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漾西电镀厂、东部污水处理厂和埭溪镇老虎潭水库,听取政府相关情况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视察中认为,2008年以来,区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治旧控新、监建并举”的原则,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经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区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对此,代表们表示肯定和满意。

  为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完成“十一五”期间全区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代表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和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充分到位。节能减排既是一项现实紧迫的工作,又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各级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始终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造福百姓的德政工程摆上重要的位置。

     二是监管举措要落实到位。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考核、强化日常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严厉遏制偷排、严重超标排放等现象的发生,保障节能减排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具体问题要整治到位。以“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为抓手,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分类指导,争取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水污染问题要抓好污染源头治理,项目布局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基础设施重点要做好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建设;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有效治理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省级生态区工作创建成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金法,副主任吴文清、陆永文、陈明宝、郑惠民、王元根,以及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副区长朱建豪,区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