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三促进”推进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0-05-21

  在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项工作检查组,采用听取相关监管部门汇报,走访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店等方式,对全区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一是促进思想认识重视到位。区人大常委会在2008年开展专项视察,2009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组织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的基础上,今年对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连续三年关注食品安全工作,促进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在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到位。

  二是促进审议意见落实到位。牢牢抓住2009年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中,关于“建议将食品安全经费纳入区、乡镇财政预算,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正常运转”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信息员都应持有关证件进行检查监督”这两条,听取政府及区安监局的相关情况说明及工作打算,促进审议意见涉及内容逐步落实到位。

    三是促进监管措施真正到位。结合实地察看食品加工企业生产流程、检测台帐、餐饮店卫生状况等情况,建议政府及各监管部门,充分发挥乡镇、村基层监管网络的作用,做到技术监管与现象监管相结合,定点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确保各项监管措施真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