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0-05-20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促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5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区范围内的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执法检查组结合全区实际,重点走访了织里、东林、埭溪3个乡镇,听取乡镇分管领导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织里镇自来水取水口、东林镇龟鳖养殖面源污染治理试点、埭溪镇污水处理厂等4处重点水环境场所。

     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分析原因,找准对策,有效整改,确保“一法一条例”在全区范围内的有效实施。在此基础上,迎接省、市人大的直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