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1-04-27

  4月26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金法,副主任吴文清、陆永文、钱燕翔、郑惠民、王元根及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察。

    蒋金法主任一行,在专题听取区安监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区安监局在强化队伍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有效监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当前安全生产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安全生产基础总体还比较薄弱,形势依然严峻,来不得半点松懈,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切实增强实际效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高从容面对、正确处理紧急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配合,细化考核体系。三是进一步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注重增强安全生产理念与提高监管执法水平的有机结合。四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组织网络。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执法行为。重视乡镇“一中心六站”建设,健全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不断探索和完善运行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经费,确保履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