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换届选举联席会议暨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时间 : 2011-11-16

  1115日, 区换届选举联席会议暨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金法,区委副书记吴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茅利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仲良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清、王元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换届选举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吴旭、蒋金法先后作了讲话。

吴旭指出,区、乡镇换届选举已经全面启动,正处于紧张有序的准备中,希望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做好落实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吴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顺利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同时,要充分发挥“选举委员会”和“联席会议 ”的作用,依法做好每项工作,不能出问题,应该把好政策关、监督关、指导关,上下加强沟通联系,更好地研究问题,具体做好下设各机构的工作。

   吴旭还指出,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换届的宣传报道工作,把握好正确的方向,面对新的内容,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还要注重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的效率。

蒋金法指出,希望各单位贯彻落实好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区、乡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宣传单位要细化报道方案,努力营造浓厚换届选举氛围,同时,组织组要在优化代表结构上再下功夫,公安部门要全力配合选举领导小组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会议决定2011年1218日为全区选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