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确保三个到位着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2-02-27

  吴兴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班子选举产生后,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结合“三个年”活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思想认识、依法履职,作风转变三到位,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广泛动员,确保思想认识到位。221日下午,区人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主任(主席)会议,从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等三个层面,就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广泛动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区人大干部不断强化核心意识、大局意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到与区委同向、政府同力、代表同心、法制同轨、时代同步,围绕区委区政府力争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举措,确保依法履职到位。围绕“科学发展走在前列、转型升级争创示范”的要求,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认真履职,务求实效。在全年工作安排上,以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作为关注的重点,坚持“少而精、重实效”的原则,选择1-2个重点审议议题,深入调研,精心审议,力争提出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正确决策当好参谋;在监督工作中,要寓监督于支持促进之中,加强沟通协调,增进理解信任,形成与一府两院合力攻坚谋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机制创新中,积极探索设立人大代表“手机学校”等,引导代表积极参与全区发展大局。

    三是深入基层,确保作风转变到位。按照“作风建设深化年”的要求,扎实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深入农户、企业、项目,掌握实情,分析现状,多方协调,尽力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机关各委室间,开展“比服务、比创新、比成效”活动,打造“实干型”机关,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比服务,就是比对下服务基层的优质程度,比为群众办了几件实事,比为企业项目解决了多少难题,着力增强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比创新,就是比创新举措的生命力,比改进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的实际效果,着力增强创新破难的能力水平;比成效,就是比落实常委会全年工作的力度,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着力增强促进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