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三项举措深化部门预算审查监督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2-04-26

  区人大常委会通过深化部门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促进部门预算的不断规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深入调研、掌握情况。在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及时到财政部门及有关审查部门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掌握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完善程序、严格审查。积极探索部门预算审查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审查机制,制定出台了《湖州市吴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部门预算监督的试行办法》。从最初的财经工委审查,到主任会议审查,今年,首次将部门预算提交常委会会议审查。近期召开的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对区水利局、区社管办和团区委三个部门的预算编制情况进行审查,并作出审查意见。

  三是跟踪督查、强化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对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查意见落实到位。部门在预算执行中需要调整的,必须事先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开展全区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时,对预算审查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