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三项举措推进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2-07-03

  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结合吴兴实际,认真研究制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6月上旬,区人大常委会会同区政府专题召开全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省、市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发动,为执法检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自查自纠。6月中、下旬,区政府组织区卫计局、农林局、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质监分局、工商分局等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各乡镇、街道也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加强督促检查,到区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听取情况汇报,开展实地抽查,对政府自查自纠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专项视察。结合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近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卫生、教育方面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以食品安全为重点的全区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四所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政府相关情况汇报,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