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五个一”开展“基层连心大走访”活动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3-30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动员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基层连心大走访”活动。着重围绕“五个一”:

  一是组织一次接待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对选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形式,提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二是进行一次走访调研。要求每名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带着问题随机走访一批基层党员群众,走访调研人数不少于20人,并将调研情况以书面形式集中反馈给区人大常委会,统一进行梳理汇总。

  三是结对一批困难群众。要求每名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至少结对联系一名和困难群众,坚持做到“四个访”:每月定期访、病患灾害访、重大节日访、发生矛盾访。

  四是开展一次辅导宣讲。结合走访,积极向基层党员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推进依法治区。

  五是接受一次群众评议。结合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组织代表对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开展评议,评议结果向群众和选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