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人大代表和选民一起共谋破难题方案

来源 :凤凰街道人大工委 字号 :【 时间 : 2012-09-29

  2012811日上午,吴兴区人大代表陈建国来到港湖社区,与港湖选民一起共同探讨港湖发展,共谋破解社区工作难题的方案。

  之前虽然已多次到过港湖社区,但因为这是第一次正式约见港湖选民,陈建国代表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早早来到港湖社区会议室等待选民的到来。9点钟,约见座谈会正式开始,陈代表首先向与会选民作了自我介绍,并郑重承诺一定尽心尽职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选民们面对自己选出来的代表也非常认真的提出了希望陈代表呼吁解决的六个问题,:(1)港湖东区、北区和西区要求纳入市老小区改造范围;(2)山水阳光小区与小桥头村结合部的脏乱差要求整治;(3)陵阳路二侧已是居民区,要求限制大型汽车进入该路段;(4)关于退休工人和企业职工享受的门诊医疗费相关部门为什么要采取过期作废的做法?(5)湖州的立交桥下是否可以采取与杭州一样的办法进行规划停车?(6)对于不文明的行为要通过法律制度给予强行制止等,陈代表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表示一定会认真梳理后用提案的形式提交有关部门解决。

  1小时45分钟的座谈会在融洽的气氛中很快过去了。时近中午,当陈代表得知港湖东区1110室独自带女儿的单亲家庭彭华与残疾低保哥哥和父母同居一室,全靠父亲退休工资和其本人打工以及其瘫痪在床的哥哥低保费维持全家5口人的生活时,立即赶望彭华家里,对这个家庭进行了慰问并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心中有信念,未来一定会更美好。彭华的父母眼含泪花,激动地表示一定会坚强,连连说感谢人大代表、感谢政府的关怀。

  从彭华家出来已是中午时分,陈建国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又一起对港湖东区和西区的停车状况和安全配套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和防汛防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陈建国——这位平易近人的人大代表离开港湖已是中午12点多了,港湖人期待也相信,陈代表一定会给我们港湖选民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