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围绕“六有三化”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4-08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认真总结推广该区妙西镇在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中的成功经验,专门制定出台关于规范代表联络站建设的相关意见,全面提升该区31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承载力和服务功能,发挥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阵地作用。突出有固定场所、有公开内容、有经常活动、有长效机制、有组织保障、有规范台账“六个有”要求,全面推进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标准化、活动开展经常化、运行机制长效化“三化建设”:

  一是阵地建设标准化。要求建设布局、标识标牌、上墙内容、设施设备“四统一”,加强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

  二是活动开展经常化。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联系群众、接待选民等活动,探索代表进选区、代表议政日等形式,确保代表联络站能经常性开展活动。

  三是运行机制长效化。制定代表联络站全年活动计划,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活动记录,加强组织管理,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