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四统一”打造标准化代表联络站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4-08

  一是统一规划布局。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制定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规划,要求高新区和各乡镇、街道分别建立1个中心联络站,同时根据乡镇代表小组分布情况,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建立若干个代表联络站,并向下延伸代表联络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1+X”型代表联络机构网络体系。

  二是统一场所设施。联络站门口悬挂统一制作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标牌。配备电脑、电视机、投影仪等设施设备及报刊等学习资料,逐步推进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统一设置“人大代表信箱”,作为群众向代表反映问题的桥梁纽带,由代表定期开启处理,梳理后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交政府办理。

  三是统一上墙内容。代表联络站内构建“3+1+2”上墙公开内容体系。“3”就是“履职作表率、代表在行动”主题标识、代表基本信息、联络站年度活动计划三上墙,做到标识醒目、代表亮相、活动公开;“1”就是联络站工作制度根据实际选择是否上墙公开;“2”就是有条件的地方,逐步上墙公开代表联系选民安排、代表履职情况公示。

  四是统一组织管理。每个代表联络站确定一名负责人,由主席团(工委)成员兼任。同时,选配好联络员,联络员一般由区域内代表小组组长担任。联络站设置专门记录本,对每次活动情况及时记录、指定专人保管,做到台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