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区组织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成常态

来源 :区人大办 字号 :【 时间 : 2015-04-08

  吴兴区人大常委会以代表联络站建设为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截止9月10日,全区共建设规范化代表联络站41家;已组织代表接待选民活动33次,共有195名人大代表参加接待活动,接待选民300余人次;对接待中选民提出的问题梳理形成建议交办单86件。具体抓住以下三个环节:

  一是活动前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公示。要求每个代表联络站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接待活动,全年不少于4次,每位代表一年至少参加一次接待活动。每次接待活动事先都要确定一个主题,比如“五水共治”、“城市管理”等,有利于集中选民的意见建议。每次接待活动提前贴出告示,让选民知晓,或事先确实固定接待日。

  二是活动中做到有标识、有程序、有记录。参与接待的人大代表统一佩戴代表证,突出代表身份。有相对规范的接待流程,统一由代表小组长主持接待活动。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专人负责记录。

  三是活动后做到有交办、有落实、有反馈。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以代表建议“交办单”的形式,书面交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定期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将办理结果适时向人大代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