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宁波市人大:代表建议防止河道清淤工程打“水漂”

来源 :浙江人大网站 字号 :【 时间 : 2011-02-28

     近日,宁波市部分人大代表在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从姚江大闸上船,经三江口进入甬江,实地视察已完工的三江河道恢复性清淤一期工程和正在实施的二期工程施工点。

  视察中代表发现一艘装满建筑渣土的大船向河道缓缓冲泻渣土的“不和谐”一幕。代表们认识到:三江河道恢复性清淤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配合,这样才能不让清淤工程的人力、物力打“水漂”。

  据悉,三江河道清淤工程土方量约432万方,分三期实施,分段验收。一期工程今年9月28日完工,投资4821.5万元,完成清淤土方量117.6万方。二期工程于今年9月开工,计划于2011年5月完工,范围从甬江庆丰桥至出海口,实施河道23.3公里,清淤土方244.5万方,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日清淤量突破1.5万方。

  针对三江清淤工程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认真研究措施,通过加工处理让建筑渣土变废为宝,切实解决好建筑渣土的源头管理问题,有效防止建筑渣土进入三江河道。二要在清淤过程中,加强长效管理,让三江河道清淤成果长期保持,使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全市人民。三要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对违反河道管理有关规定的人和事,严厉查处,决不姑息,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