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永康市人大:以民生为支点 部署重点监督工作

来源 :浙江人大网站 字号 :【 时间 : 2011-02-28

    近日,永康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落实2011年各项监督工作,监督计划内容制订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关注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凸显了民生特点。

    致力于改善住房条件

    2010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农村住房问题,今年,将重点监督确定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上,市人大常委会将视察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列入了监督计划,并将举办关于保障性住房政策解读的讲座,着力督促市政府解决好住房这一民生问题。

    致力于优化教育布局

    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和批准《永康市2011-2015年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列入监督计划,督促市政府尽快拿出科学的学校布局调整方案,使学校布局实现交通便利、学生就近上学,高中向城区集聚,初中向城镇集聚,小学就近安置,适当设置民工子弟学校的目标。为永康今后五年优化办学条件,实现合理学校布局,促进教育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市人大还将视察学前教育建设工作,支持市政府实现全面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使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的目标。

    致力于水源开发以及保护

    水的问题已经困扰永康多年,水资源不丰富、水源单一,工业发达,导致用水紧张。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水的问题,在完成了杨溪水源保护区整治督查工作后,今年将着重对市内饮用水源开发整合工作进行监督,同时通过重点视察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和管理工作,力求尽快使农村排放的污水都进行集中处理,杜绝直排污染水源的现象。

    致力于解决行车难题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代表和群众对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新一年的人大的监督计划里,明确了更多的措施,进一步加强破解行车难问题的调研;在人代会上向市人大代表发出争做模范、文明行车的倡议;视察城区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视察交通道路建设工作等等。常委会将充分发挥对市政府监督与支持的作用,合力为市民打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