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云和县人大:启动国有固定资产特定问题调查

来源 :浙江人大网 字号 :【 时间 : 2015-04-09

318日,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固定资产调查动员大会,对开展存量土地、房屋及建筑物等国有资产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展国有固定资产调查,是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发挥监督国有资产职能的一个重要举措。2015112日,县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听取了财经工委关于国有固定资产调研情况的报告,就报告中提到的国有资产总量持续增长,权属不清、账实不符、现有资产存量底数不清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此后,主任会议向常委会提请了关于开展国有固定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的议案。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经过审议,依法作出《关于组织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对国有固定资产开展调查的决定》,目的是摸清国有资产家底,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对于如何开展本次特定问题调查工作,会议作出部署。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特定问题调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调查、支持调查、参与调查,确保调查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调查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调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三要加强领导,确保调查工作取得实效。固定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工作量大,涉及面广,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宣传发动,抓好成果转化,确保取得实效。

  云和县国有固定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县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结束后,各参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自查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