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桐乡市人大:“一线”助推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

来源 :浙江人大网 字号 :【 时间 : 2015-04-09

自乌镇成功举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桐乡成为国家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以来,一业一网(即坚持做大做强旅游业、推动互联网元素融合发展)成为桐乡的核心发展战略。围绕这一战略,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以一线的精神状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发挥好常委会主任的联系协调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建设,常委会主任担任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深入子夜路改造工程一线,亲力亲为,及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子夜路是连接乌镇东栅景区与西栅景区的主要通道,由于年久失修,道路损坏严重、两侧房屋破旧,一度让乌镇陷入一流景区三流镇区的窘境。经过三年改造,如今的子夜路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为乌镇这个江南水乡的一条风情大道。

  二是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自去年开展五水共治以来,在乌镇7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带领和发动广大群众,开展了认领河道、视察巡查、志愿者宣传等活动,组织开展河道巡查活动12次,巡查河道30多条(段),为五水共治捐款200多万元。市人大机关认领乌镇装车桥港,督促有关部门先后投入300多万元进行清淤治理和河道保洁,彻底改变了原来脏、臭面貌。

  三是发挥好常委会集体的建言献策作用。在常委会工作安排中,将乌镇的旅游建设作为重点。今年3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乌镇两区两化(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元素融合发展和镇景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