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部分在吴市人大代表开展联组视察活动( 8月25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8-26

8月25日上午,在吴市人大代表第二、第三代表小组开展联组活动,就“法治乡村建设”主题开展调研。

▲沈家本历史文化园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民主法治示范村妙山村。代表们通过参观介绍,对“中国近代法学之父”——沈家本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沈家本是清末修律大臣、大理院正卿,负责近代中国司法体制的筹建;是近代中国第一个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北京法学会的首任会长,被誉为“中国近代法学之父”;是近代中国第一所全国性的法学教育机构京师法律学堂事务大臣……成就遍及立法、司法、法学教育与研究等诸多领域。在妙西建设沈家本历史文化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弘扬法治传统,让法治精神扎根吴兴。

▲民主法治示范村妙山村

作为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妙山村,通过法治长廊建设、法治标语宣传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视察中,代表们表示要充分认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是落实依法治国的需要,进一步大力推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过程中优秀的经验与做法,并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完善,巩固成效,在新时代把法治乡村建设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