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一行来吴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和乡村产业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9-02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队来吴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和乡村产业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民等陪同。

▼调研湖州欣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稻鱼共生”项目)

该项目推行具有湖州特色的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科学发展模式,既解决农田因农户种植利润不高造成的抛荒问题,有效提升农田经济效益,又降低了农药化肥使用量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一田两用、一水双收、渔粮共赢”。

▼调研湖州庙港人水产基地

庙港人依托吴兴区太湖蟹产业农合联社平台资源和自身先进管理经验,积极发挥自身龙头辐射带动作用,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促进农民增收。

调研组对我区粮食安全保障和乡村产业等工作表示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通过“稻鱼共生”等项目,促进“政府要粮”和“老百姓要钱”有机统一,不断优化粮食生产布局,全面夯实粮食安全;要加强品牌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打造共同富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