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9-10

640.webp.jpg

各位代表、议政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

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

选准选好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市人大有关通知要求,

经研究决定,

在全区组织开展

各级人大代表、议政员进联络站征集

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活动。

具体事项如下

↓↓↓

【征集原则】

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要按照“补短板、惠民生”的要求,突出普惠性、可量化、群众获得感强。项目选题上重点把握以下三项原则:

(一)坚持问需于民。紧贴群众需求,围绕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体现民生实事“民”与“实”的本质要求,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二)坚持量力而行。民生实事项目是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项目安排上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既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又要充分考虑我区实际特别是财政承受能力,把有限的资源优先用在改善民生急需的项目上。

(三)坚持量化标准。民生实事项目必须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原则上能够在年底完成,便于监督、考核、评价。个别跨年度分步实施的项目,须有明确的年度阶段性目标。

【征集时间】

各级人大代表、议政员应在10月15日前进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广泛征集市、区、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具体时间由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人大组织安排。

【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突出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重点关注以下领域: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交通出行、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就业创业、垃圾分类等。

【注意事项】

1.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省、市、区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请各级人大代表、议政员踊跃参加主题接待活动,广泛征集选民意见,积极提出建议意见。

2. 所征集的市、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可通过乡镇街道统一上报,也可直接上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或通过吴兴人大APP直接反馈。

联系人:沈欢欢

联系电话:2289905,13819251957,591958

邮箱:wxrdmss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