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来吴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09-10

9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带队来吴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建方等陪同。

20210913_202854_107.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朝阳街道,就该红丰新村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提升工程进行实地调研。改造工程中,朝阳街道联合社区,针对老旧小区居民住宅单元楼电表箱后至入户前线路私拉乱接问题进行了线路改造,增设了“智能充电桩”、消防栓,同时,通过“打开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推动了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等“老大难”问题,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调研组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工作底线,把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边改造边提升,深化细化工作,对照目标节点,加快推进改造提升工程。

20210913_202854_111.jpg

在湖东街道,调研组就该街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监管力量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湖东街道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强监管力量建设,2021年制定并实施安全工作“四三一”专项行动计划,隐患治理成效明显,消防宣传深入人心。调研组指出,消防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监管及隐患排查治理,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