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人大换届进行时 | 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11-19

20211119_154456_035.jpg

11月18日下午,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民等参加。

20211119_154456_036.jpg

会议就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第三阶段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20211119_154456_037.jpg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主动担当强落实。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高新区、各街道选举领导小组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不断争取党(工)委的重视和支持,为提名推荐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

  要进一步依法办事严把关。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高新区、各街道选举领导小组要严肃工作纪律,准确理解和认真执行法律法规、上级政策及提名推荐的基本原则、工作程序,真正做到依法办事、依程序操作,要坚决防止、及时纠正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风清气正、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把牢节点重推进。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高新区、各街道选举领导小组要抓紧部署启动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按时公布候选人时间、候选人内容、候选人名单顺序。

  要进一步密切配合浓氛围。区选举委员会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密切与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高新区、各街道选举领导小组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工作问题、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同时,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高新区、各街道选举领导小组要注重宣传氛围的营造,把换届选举的声势造起来,使换届选举的氛围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