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11-19

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严安成、汪胜富、甘道民等参加。

20211119_154914_038.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20211119_154914_039.jpg

会议强调,区人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贯通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准履职方向,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人大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以学促干,强化履职担当,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激发奋斗干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牢记为民初心,坚定履职信念,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为民履职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全会作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具体行动、实践成效,更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吴兴生动实践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始终保持火线状态,对标对表抓进度,认真抓好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抓紧抓实强落实,全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谋深谋实促发展,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本届人大收好官、下届人大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