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市人大吴伟副主任带队来吴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1-11-24

640.webp.jpg

      1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一行来吴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广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新梅、汤益培、严安成、汪胜富、甘道民等参加。

640.webp (1).jpg

      在听取我区本届人大工作特色亮点、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的初步考虑汇报后,吴伟指出,本届以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推动中心工作展现大担当、依法履职体现大作为、发挥代表作用取得大进展,打造品牌获得大成果,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吴伟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明年思路。要依法履职行权,不断推动共同富裕,要围绕“扩中提低”、缩城乡差距,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关键,找准人大助推的切入口和发力点。要强化代表主体,不断畅通民意表达,要全面夯实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加快数字赋能,进一步健全民意表达机制,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要注重传承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人大各项制度不断创新完善,切实发挥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学习本领,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共同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吴伟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组责任,层层压实职责,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重点环节,落实落细选民登记、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及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强化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环境安定、民主、风清气正。

640.webp (2).jpg

      姚广民表示,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此次市人大调研基础上,牢牢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吴兴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会前,吴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尹家圩欣缘稻鱼共生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