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六访六促 人大在行动】“1+1>2”代表“结对”履职发出人大最强音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5-18

  “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直接卖给消费者是解决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而快递费相对比较高是农产品电商竞争力比较差的主要障碍。建议通过政府补贴、规范快递公司收费、加强行业监管来解决问题。”

  “坚持因村制宜,对各村现有资金的保值增值(如购置优质物业)等,提供指导意见,有效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对符合要求的村集体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以先富带动后富。”

  ......

   近日,吴兴区人大采用城乡代表结对方式,组织605名各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聚焦“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城乡融合、保障措施”等重点关键,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并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吸纳落实。

 

   今年将继续探索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围绕助力“共同富裕”,增量开发“城乡一体+代表寻访”助力农民共富的数字功能模块,不断在助推高质量共富上添加“数字”动能。

  同时,针对全国童装之都织里镇新居民超30万人,占全镇人口超过75%的现状,吴兴区人大探索建立了6个“新市民代表+本地代表”结对履职小组,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如由新市民代表徐维丽牵头成立了“平安大姐”工作室,充分发挥新老居民的自治效能,成功协助调处各类劳动、劳资矛盾纠纷1200多起,调解满意度达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