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孙贤龙带队来吴开展“政企同心、共克时艰” 代表专题征询调研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5-16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政企同心、共克时艰”代表专题征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决心信心,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区领导赵如浪、王树、杨治、汪胜富等分别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飞剑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生产销售情况如何?”“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哪个环节?”“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孙贤龙都带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应对疫情影响的具体举措、各项政策落地等情况。

 

      随后,孙贤龙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当前最大的难题是物流,特别是市外的物流,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上游企业开工率低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产能。”“招工难度大,用工成本也在不断上升。”“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通过铁路、水运等方式解决眼前物流难题。”……会上,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或阐述问题困难,或提出应对办法,或给出意见建议,孙贤龙一一记录,并不时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孙贤龙指出,今年以来,吴兴区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深入谋划部署、出台相关政策、服务用心用力;广大企业家保持定力、科学应变,为全区经济平稳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下一步,要更加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推动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孙贤龙强调,要加紧落实各项减负纾困政策,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的原则,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制定防疫措施,主动积极靠前服务,推动解决物流、保供等主要矛盾,确保“物要流起来,人能管得住”。要增强“抓住机遇,迎接明天”的发展意识,化危为机、抓好技改,苦练内功、增强后劲,推动产业转型提档升级。要强化差距管理,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结果论英雄”工作理念,找准问题、改进方法、精准帮扶,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贡献首位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