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5月17日,区人大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视察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带队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视察。副区长陆安华等陪同。

实地视察

▼视察大溇圩区汤家田闸站

▼视察施家桥防汛物资储备仓库

▼视察南山村小流域山洪防御工作

▼视察红旗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蒋国荣主持会议 

 

▲区水利局等责任单位汇报我区有关水旱灾害防御与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区人大代表交流发言

 

▲副区长陆安华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讲话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思想高度重视、部署发动及时、准备工作充分、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值得肯定。

视察组强调,思想要再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从思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弦”,切实守牢“安全线”。隐患要再排查,要在前期汛前大检查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早、查准、查实防汛隐患点,高度关注、及时排险。预案要再完善,要主动适应把握水旱灾害的新特点新规律,在认真吸取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制订和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队伍和措施,确保队伍拉得出、物质供得上、险情控得住。工程要再加快,要在资金投入上全力保障、在工程建设上加速推进、在工程质量上强化监管,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做到有备无患,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坚实基础保障。责任要再落实,要全面系统地落实各个主体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以强有力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