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8月24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8-24

640.jpg

8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汪胜富、徐滟燕参加。区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

640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八个深刻领会”重要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领,主动对标党委中心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思考谋划人大履职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围绕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三件大事”,积极参与“六大行动”,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数字改革,锻造吴兴之治基层单元建设最佳样本。

要以更深的为民情怀彰显民主底色,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立足人大职能作用发挥,不断健全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丰富拓展基层单元民主底色,突出人大履职本色,淬炼数字赋能成色,彰显品牌创新特色,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锻造“四个机关”,围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人大工作,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守正创新、勤廉务实、认真负责、朝气蓬勃”的机关文化,发挥“专心、专研、专注、专业”的精神,以奋斗者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