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人大第四期“代表论坛”举行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8-24

640.jpg

8月24日上午,吴兴人大第四期“代表论坛”举行。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徐滟燕出席并讲话。

“进一步提高‘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数字化水平”“探索更有操作性的协同机制”“关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问题”“加强上下级部门融合及队伍建设”……会上,在听取《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解读后,8名人大代表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互动交流、畅所欲言。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议政员通过浙政钉直播的方式在线观看。

640 (1).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省委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也是全市改革工作“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争先创优,全力提升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部门和乡镇、街道,涉及到人、财、物各个方面,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各司其职,整合资源,守正创新,因地制宜。

会议要求,要聚力献策,助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在前列。要收集民情民意,注重意见建议的转化应用,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好、运用好,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托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深入分析评估《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实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专项监督、专题调研、舆情信息等形式,深入查找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发挥好建言资政作用;要重视总结提炼,加大对外宣传的工作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宣传载体,做到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注重以案释法,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以制度固定下来,实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