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吴兴召开第十二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2-09-01

8月31日晚上,我区召开第十二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与8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聚焦“创新引领 制胜未来”主题进行沟通,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政企同心推动问题解决。区领导唐于建、厉云燕参加。

  “企业生产因工艺不同,导致生产设备不能随停随开,建议下阶段有序用电进行时,能科学合理安排。”“企业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不足,建议区发改经信局、区科技局等部门可以专门针对传统制造业开办关于科技创新、自动化、数字化的讲座和培训。”“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企业与师院、职院开展定向委培,让定向委培生寒暑假到企业实习,实习期间政府给予相应补助,等学生毕业后可迅速融入企业生产研发。”……会上,浙江德瑞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博一、湖州持正链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冬强、浙江旭派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强、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荣根、浙江数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峰峰、浙江工业大学湖州数字经济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倪洪杰、湖州新天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迎梅、湖州丰盛湾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蓓蕾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谈问题、提建议、表诉求。现场,区级有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作出回应。

  王树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认识和看法。王树说,这次恳谈会,企业家提出了许多很及时、很有价值、很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也予以了积极回应,真正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气氛很好。就做好下一阶段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政企同心合力推动传统产业尽快转型,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抓手,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通过与周边大城市的同频共振,助力重大科研项目尽早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人才体系完善和政策兑现见效,面向企业重大需求,加强沟通对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打好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提升服务,优化数字变革凝聚协同合力,充分用好数字化手段,依托人才和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应当积极履行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充分运用好数改平台,广泛组织和动员各级代表,共同助推首位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