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7-14

640 (2).jpg

  7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滟燕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各委室,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党政办主任、司法所负责人;南太湖新区人大办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党政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640 (3).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源头上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备案工作从点线面到全覆盖、从程序性到实质化的转变,注重全过程联动,提高规范性文件报送的及时性和审查质量。要突出重点,构建备案审查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立足实际先行先试,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积极主动探索在基层开展备案审查工作的方法途径。

  推进会上,还邀请了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章国华就《深化省级试点 引领乡镇街道备案审查工作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发展》进行专题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