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我区开展“人大基层单元@新青年—新青年城市建设项目·你来督”活动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7-20

7月20日下午,区人大开展“人大基层单元@新青年—新青年城市建设项目·你来督”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区建设局党组书记潘卫华等参加。

  由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风华万达广场项目、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项目、高铁湖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等进行现场督察,直观感受了项目的建设情况。

▲区建设局党组书记潘卫华汇报新青年城市项目推进情况

20231011_170426_107.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补充发言

20231011_170426_108.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主持并讲话

  随后,在八里店镇潞村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开展“项目·你来督”活动就是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重点项目这一“小切口”来反映整个新青年城市的变化和发展。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一座城市经济平稳发展的“压舱石”,是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做到创新赋能,加快基础建设;全面发力,加大项目的招引力度;重视运营,不断聚集人气;精细管理,提高城市宜居度;建立机制,确保安全文明。要紧紧围绕“运动、音乐、时尚、创新、文化”五大主题持续深入谋划,打造全国领先的吴兴样板,将五大主题真正转化成为吴兴的五张金名片,持续唱响吴兴新青年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