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长兴县人大考察团来吴考察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7-20

7月20日,由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胜华带领的考察团来吴兴区调研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妙西镇妙山村,就该村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目前,妙山村已培育慧心谷度假村、野界度假营地、西塞山前木墅酒店、长颈鹿主题庄园等一批各具特色亮点的精品项目,走出了一条以美丽生态引育美丽项目、以美丽项目助推美丽乡村,以美丽乡村反哺美丽生态的共富之路。考察团成员表示,吴兴充分运用绿色发展理念,把村里的自然生态、村庄风貌、文化底蕴,多角度、全方位地发掘出来,工作举措值得借鉴与学习。

  来到妙西镇杼山文化园、沈家本历史文化园。杼山是茶圣陆羽撰写《茶经》的地方,妙西镇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专门打造了杼山文化园,推动茶文化传承与发展。沈家本历史文化园是为纪念法学大家沈家本先生而建,详细展示了中国法律现代化之父沈家本的法治思想和精神内涵,发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参观过程中,考察团对我区人文历史传承、环境保护、文旅融合等工作印象深刻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长兴县人大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吴兴人文荟萃、资源丰富,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考察团将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带回去。希望两地人大在今后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和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