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吴开展两部《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8-04

8月4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忻带队的检查组来吴开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梓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胜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陪同,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

640.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不锈钢及特种合金管材,特种铜杆、铜线等。现拥有CNAS认可国家钢铁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其核心子公司久立特材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主营业务特种合金管材已连续十三年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640 (1).jpg

  在湖州七幸科技创业园,检查组详细了解园区运行情况,该园区在孵企业125家,已培育股改企业2家、挂牌企业1家、“南太湖精英计划”7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企业42家、获得“专利”244项,累计带动创业就业人员5000多人,其中大学生以上学历人员占80%。园区先后荣获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众创空间备案3个国家级荣誉。今年上半年被市组织部认定为南太湖精英计划园。

  执法检查中,检查组指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保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两条例”的贯彻实施,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要继续加大对“两条例”的宣传普及力度,全力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