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王树带队赴织里镇、朝阳街道督查区委《意见》落实情况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8-22

  8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带队赴织里镇、朝阳街道督查《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吴兴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区委《意见》)落实情况。区委办、区人大有关委室、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织里镇轧村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织里镇织里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朝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听取当地贯彻落实区委《意见》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保障、制度建设、基层单元运行、代表活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20231012_152729_004.jpg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树充分肯定了织里镇、朝阳街道当前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初显,呈现出了党(工)委重视、工作扎实、品牌鲜明、代表努力的良好局面。她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持续加强政治淬炼和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实现“示范引领”中展现人大更大作为。要着力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的组织责任,健全闭会期间常态化履职机制,加强在机构设置、力量配备、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制度保障,保证基层人大干部“专职专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基层人大工作更规范、制度更完善、程序更清晰、成效更明显。要建好用好平台阵地,按照“可持续、高质量、全覆盖、创特色”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实体阵地和数字化场景的有机融合,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梳理细化“联商督促智”的内涵要求,在提升接待服务水平、突出“一站一品”特色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代表联络站更加“实起来”“活起来”。要迭代提升品牌创建,进一步总结提炼“15N”、“小区议事厅”等品牌内涵,健全“提升内力、汇聚外力、形成合力”建设工作体系,深挖内部潜能,拓展交流合作,激发同向合力,着力打造更多看得见、叫得响、辨识度高的基层单元品牌,形成基层实践品牌矩阵,不断彰显人大制度功效。要优化代表履职服务,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健全代表履职管理,规范代表履职行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完善代表履职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为了进一步推动区委《意见》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组建7个小组分赴高新区、各镇街开展督查,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汇总、梳理各督查组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区委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