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召开数字化应用场景培训会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8-31

640.jpg

  8月31日上午,区人大召开数字化应用场景培训会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人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副主任杨旭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汪胜富、徐滟燕、唐于建、邹德明等参加。高新区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南太湖新区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镇街人大工作人员,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全体青年专干参加会议。

640 (1).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熟通业务、进一步重视应用实战实效、进一步锻造基层特色品牌。

640 (2).jpg

  王树指出,省委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打造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优越性的省域实践范例,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对标落实“八八战略”,以高质量履职行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向新征程。要增强主场主力意识,进一步锚定人大工作“新赛道”,突出基层人大主责主业,规范化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避免既当“运动员”,又当“监督员”,整合力量资源,发挥杠杆作用,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要凝心聚力拉高标杆,坚持既要“贴近群众”,又要“展示亮点”,高标准建设基层单元主阵地。对照全省基层单元建设标准、运行标准和评价标准,提升数字场景、功能拓展、制度规范,使“硬件”可看可感可展示;要用好代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以“树立标杆、成为标杆”的目标提升履职能力、讲好人大故事、展示生动图景,使“软件”有特色有突破有成效,全面推动“硬件+软件”双向提升。要克难攻坚锻造品牌,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持续擦亮“136N”“一站一品”,不断锤炼自身特色、塑造提升品牌价值。要以“达到能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达到全省有价值可示范可推广、达到自我满意”的“三个达到”为标准,狠抓“四张清单”,大力培育优秀典型案例,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人大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不断出新出彩、取得实效,积极打造更多看得见、叫得响、辨识度高的实践品牌。

  会上,市人大数改专班技术人员作数字化应用场景实操培训,区人大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四张清单”填报系统和“督政议事”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