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吴兴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9月26日)

来源 : 字号 :【 时间 : 2023-09-26

640.jpg

     9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徐滟燕参加。区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

640 (1).jpg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6个坚决贯彻”的重要指示,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一线意识、秉持一线作风,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中抓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创新实干,在推动发展中抓落实。紧扣当前“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奔跑赶超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吴兴”这一中心大局,把握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行动这一重点任务,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用好专题询问、代表问政、集体视察等手段,进一步找准靶向、有效监督、精准发力。要深化联群,在调查研究中抓落实。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力开展“领衔课题定向调研、上会议题专项调研、社情民意解题调研、明年思路集中调研、蹲点成果跟踪调研”5方面的调研,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抓好跟踪问效,通过联群参阅、代表议案、意见建议、人大专报等形式努力把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破难解难的有效举措和决策参考。要提升能力,在自身建设中抓落实。总书记要求地方人大“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抓好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对于发挥好人大作用至关重要,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强化“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抓好年轻干部、基层人大工作人员的培养锻炼,既要保证基层人大干部队伍的稳定性,又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共同学习、共同调研、共同攻坚克难、共同成长的培育机制,密切上下联动、协同配合,不断增强抓好人大工作的合力。